史上最夢幻組合:生猛師父-六親不認工作營圓滿落幕

打通任督二脈,功力加倍

由規劃與設計學院林珮淳院長邀約,匯集廣告設計業界最具代表性的四位大師齊聚一堂,這幾位無論是在業界或者是學界,皆是爭相邀請的對象,此次能夠將四位一起請來主持工作營,自11月13日至17日為期一周的密集特訓,從創意、品牌定位、包裝策略到廣告企劃,完整而豐富的內容,令參與的師生莫不受益良多,打通任督二脈為未來的設計立下標竿。此次活動從開始招生,除針對規劃與設計學院的學生之外,也歡迎高中職的學生也能夠報名參加,並且在臉書粉絲頁及網站做宣傳,在宣傳期間即獲得很大的迴響,受到各方的矚目,可見大師們的魅力非凡。在眾多的報名者中,最後選出25位學生參與這次工作營,包含了台北、新竹兩校區學生,亦有碩士班的學生參加。

此次的夢幻組合是由頑石創意設計程湘如總監協助規劃,第一天開始進行各組的命題與腦力激盪,利用「噴泉創意法」協助學生找出命題與設計上的解題;第二天由麥傑廣告設計的陳進東總監接續將命題延伸至品牌,並且介紹許多國內外知名的案例以及輔導學生如何找出品牌的生命力;第三天由歐普設計公司的王炳南總監,教導同學從品牌及商品的特性,進行包裝設計概念的發想與執行;第四天由BBDO廣告何清輝董事,從市場及目標分析,找出廣告以及整合行銷的策略。最後,在17日於格致101進行成果發表,參與的學生在歷經四位大師們的入室傳授後,將各自分組的主題提出報告,最後選出一組【好茶多磨】客家擂茶組合脫穎而出,除頒發得獎獎狀之外,亦獲得由包裝設計協會所出版的2017亞洲包裝設計年鑑,鼓勵同學們在大師工作營之後,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讓自己的設計能力更加提升。


會後,參與的學生們皆利用時間和大師們合影及簽名留念,並且也和大師們交換聯絡方式,最後,引用何清輝總監的勉勵:年輕人沒有抱怨的權利,沒有偷懶的權力,只有不斷的努力往前,精進自己,才能更創佳績。


生猛師父-六親不認工作營

活動介紹

本計畫規劃一周(五天)的密集訓練,希望藉由大師們的加持,能夠讓學生的作品更加精進;其中邀請四位領域頂尖大師各一天進行課程及實作,第五天為成果發表、評圖以及頒獎;活動結束後發布新聞稿進行宣傳。學生產出的作品,將擇國際競賽投稿,包含紅點、iF概念設計獎…等。


招募方式

報名請點我
https://goo.gl/forms/DZJuXGkgbIke2A6W2

報名對象

中國科大規劃與設計學院學生優先/
高中職設計相關科系學生亦可報名。

篩選機制

依照學生成績及作品進行審查,
如超過30位名額將篩選,
台北、新竹兩校區學生共30名,採菁英制的方式。

活動日期

上課時間:11/13(一)~11/17(五)
上課地點: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中正樓607教室

大師介紹

邀請四位領域頂尖大師各一天進行課程及實作

程湘如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創辦人

教育部技職院校技研中心人才培育計畫/審議委員

陳進東

麥傑廣告/創意總監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

王炳南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上海歐璞廣告有限公司/負責人
創意田股份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何清輝

黃禾國際廣告/營運董事

廣告界資歷/四十餘年

課程規劃

本工作營由業師命題,原則上每位老師的時間是一天,上午三小時是理論課程,下午三小時是實作課程。
理論課程請老師安排上課內容,下午實作課程可由老師與學生討論,或學生實際製作。
本工作營是密集訓練一周,學生可以請公假,但必須全程參與。
擬繳保證金每位學生500元,全程參與將退還保證金,如有缺席一天將扣100元,扣至結束。

11/13

  • 程湘如老師
    • 主題
      創意開光三部曲
    • 1.打開感知左右腦
    • 2.打通心靈端天線
    • 3.打動時代新主張

    11/14

    陳進東老師
    • 主題
      看見品牌的情緒與表情!
    • 以「顧客劇本」透過消費者的洞察力
    • 運用設計情感力
    • 打造獨特視覺力
    • 創造品牌影響力

    11/15

    王炳南老師
    • 主題
      沒有吸引力,哪有消費力!
    • 從消費市場談包裝的價值

    11/16

    何清輝老師
    • 主題
      說真的!玩真的!
    • 今天不演習、不虛擬
    • 但有實境
    • 如何產出有賣點
    • 有紅點的廣告創意

    11/17

    • 程湘如老師、陳進東老師、王炳南老師、何清輝老師
    • 主題
      各組上台發表及評選並頒獎
    • 預計下午3個小時
    • 將頒發前三名優秀作獎金及獎狀
    • 參加的學生可獲得修習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