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門檻填報平台98年新生填報情形統計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報導】

本校於98年入學新生起開始推動畢業門檻填報,各系依據特色專長培育訂定專業門檻,學生依據個人職涯規劃,從各系訂畢業門檻選項中,自訂門檻項目,做為教師輔導的依據。98年全校新生畢業門檻填報率為77.1%,各系填報情況如下表。
 

表一:全校日間部四技98新生填報情形統計

院系
應填學生數
未填學生數
已填答人數
完成比例
規劃與設計學院
建築
105
12
93
88.6%
土木
47
8
39
83.0%
室設
119
21
98
82.4%
視傳
235
73
162
68.9%
數媒
61
35
26
42.6%
小計
567
149
418
73.7%
商學院
商務
98
15
83
84.7%
財稅
56
8
48
85.7%
財金
105
0
105
100.0%
會計
54
21
33
61.1%
小計
313
44
269
85.9%
管理學院
企管
206
43
163
79.1%
行管
147
53
94
63.9%
休管
142
19
123
86.6%
應英
110
17
93
84.5%
小計
605
132
473
78.2%
資訊學院 資管

246

66

180

73.2%

資工

108

4

104

96.3%

電通

88

46

42

47.7%

小計

442

116

326

73.8%

全校合計
1,927
441
1,486
77.1%

統計時間:2011.03.10

 

各系畢業門檻填報類別彙整如下表:

表二:全校日間部四技98新生填報畢業門檻類別彙整(單位:%)

院系 證照 競賽 實習 專利 公職
考試
畢業
考試
專業
發表
升學 論文
發表
其他
規劃設計學院 建築 43.4% 10.6% 25.3% 8.6%       12.1%    
土木 92.9% 4.8%           2.4%    
室設 30.7% 12.6%   9.7%   27.3%   13% 6.7%  
視傳 45.8% 27.1%   27.1%            
數媒 42.6% 38.3%           8.5%   10.6%
商學院 商務 100%                  
財稅 100%                  
財金 100%                  
會計 73.3%       22.2%   2.2% 2.2%    
管理學院 企管 100%                  
行管 100%                  
休管 58.3% 6.2% 35.5%              
應英 100%                  
資訊學院 資管 100%                  
資工 93.7%   3.6%   1.8%     0.9%    
電通 87.5% 4.2%           8.3%    
全校合計 70.3% 8.8% 10.9% 1.9% 0.6% 3.2% 0.1% 3.2% 0.8% 0.2%

統計時間:2011.03.10

 

99學年入學新生畢業門檻填報平台即將開放,請新生班導師協助輔導學生,依據個人職涯目標規劃,上網填報畢業門檻。

教師產業專業研習活動

【教務處教學品質組/報導】

藉產學交流發掘產學合作潛在商機,並提升實務教學及研發品質,以建立產學長期互動模式,深耕產學合作。 室設系與企管系將分別完成教材編制、提高學生企業實習名額及畢業生就業名額,並建立課程設計、認證考照制度 等相關課程教學參考。

 

英語教學亮點計畫
【通識教育中心/報導】

通識教育中心於99學度第二學期辦理英語教學亮點計畫,透過校內TA及校外研究助理協助大一英文課程授課老師教學,協助老師提升教學的品質與效能、幫助教師增加與學生互動的機會,進而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與成效。

開設英文課程, 大二34班、大一30班共64班。其中H班配合授課需求每班多配置1名校內TA,輔導學生參加全民英檢初級初試或多益測驗或相關模擬測驗。


 

成果一:100-101教學卓越計畫諮詢委員會議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報導】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於100年3月11日,格至樓806、涵德樓511召開兩校區諮詢委員會議,提供100-101卓越計畫相關架構。

邀請各院特助及院秘瞭解卓越計畫100-101計畫架構,並請院特助及院秘於院務會議中,向各系主任說明卓越計畫架構及院整合執行方向。於3月18日(五)中午前提供各項院整合計畫執行績效及執行老師至卓越計畫辦公室,俾利整合院計畫各項特色績效。

 

成果二:管理學院實務專題製作暨成果競賽活動熱烈圓滿結束

【管理學院/報導】
管理學院於3月9日(三)中午起於新竹校區健心館2F舉辦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活動。此活動目的是為鼓勵學生積極從事專題研究,培養創新思維及實務能力,並獎勵有績優實務專題製作成果之學生。

參賽隊伍由各系所擇優推薦,共有15隊參加,領域涵蓋行銷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類、創新與創業企劃類、休閒管理類、經營管理類及其他管理類等。評審2/3以上邀請校外業界專家及學者,就參賽作品海報及專題報告進行書面及現場評審,過程嚴謹、客觀與公平,學生深感獲益良多。

本次活動優勝隊伍,各組優勝者可獲得獎金5,000元;佳作者獎金3,000元,獎金為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本次活動在下午4時30分由管理學院院長劉明德主持閉幕,同時進行頒獎後圓滿結束。

 
專題參賽者發表實錄   評審講評實錄

成果三:英語教學亮點計畫之TA說明會

【通識教育中心/報導】
教學助理說明會於3月2日及3月4日在涵德樓602教室、格致樓104舉行,主要內容是講解TA工作內容及注意事項,包括教學助理關心的進班需要做什麼?能夠協助老師哪方面?此外他們對於課堂外需要做的事項,如改考卷等等,也希望自己能夠勝任。校外教學助理較關心課後輔導部分。並邀請有一年經驗的同學現身說法,告訴大家工作的內容及注意的事項。

 
老師說明注意事項   教學助理專心聆聽

-3月11日教學卓越計畫雙週工作會議

*會議結論重點摘要:

  • 100-101年度卓越計畫活動將於9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跑!請各位執行老師準備火力舉辦活動。
  • 100-101年度卓越計畫已於3月11日舉辦院整合計畫說明會,請各院院秘及特助幫忙協助院特色計畫執行績效及方向;3月18日(五)中午前,提供彙整資料執行老師名單。

--出招十九.照過來∼活動核銷付款方式改變囉

解答十九

請各位關主(執行計畫老師)注意自9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核銷付款方式更改囉。

付款方式如下:

單張單據

金額
付款對象 付款方式
承辦人墊付

核銷後

由學校撥款
3,000元
以下(含)
廠商
居住者
非居住者
3,000元
以上
廠商
居住者
非居住者

(1)不受限3,000元單張單據限額之經費:

  • 保險費
  • 餐盒
  • 車資
  • 門票
  • 非居住者各類所得

(2)連號發票或同日開立之單據加計超過3,000元者,視同超過3,000元以上之單張單據。

--出招二十.照過來∼撥款清冊換裝

解答二十

 

請各位關主(執行計畫老師)注意自9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撥款清冊換裝。請更新表單,請勿沿用舊表單,以免無法核銷。

(1)校外業師及校外工讀生撥款,需準備校外人士撥款清冊及校外人士轉帳資料表,請各位關主(執行計畫老師)至會計室或卓越計畫網 站→下載專區→下載核銷相關文件喔,並附上校外業師身份證正反面影本或是校外工讀生的學生證正反面影本,如無法提供相關資料,還請各位關主(執行計畫老師)確認後在領款憑證上簽名蓋章即可。

(2)校內業師及校內工讀生撥款,需準備校內教職員撥款清冊及學生撥款清冊,請至會計室或卓越計畫網 站→下載專區→下載核銷相關文件喔。


--為日本加油 Pray For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