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源使用權規範&注意事項

  1. 使用全文資料庫或電子資源,請先閱讀出版社之相關規定及版權聲明。並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一但違反相關規定經查證屬實,讀者需自負相關法律責任,並停止其使用權。使用時請勿有系統或大量的下載、列印,不可同一份資料列印多次或下載資料後於網路上流通,尤其不可作為營利的用途。
       
  2. 在校園電腦教室或宿舍中使用虛擬IP者,請更改Proxy設定,即可透過Proxy存取下列各式資源。
    Proxy伺服器:proxy.cute.edu.tw Port:3128(設定方式請見此頁
      
  3. 於校園外或家中使用非學校網路欲存取資料庫者只需輸入讀者帳號及密碼,即可使用資料庫。
    (如果您的讀者類別為專任教師職員、學生、碩士生,請在帳號、密碼,輸入單一入口帳號密碼。
     如您的讀者類別為兼任教師 、校友、…等,輸入您讀者證證號,你設定的密碼(預設為身份証字號))

  4. 台灣經濟新報系列由於為非web介面,請使用RPA(Remote Patron Authentication)認證方式,可透過VPN轉址功能。
    VPN設定方式請參考
      
  5. 如卻查詢電子資源,請點選電子資源列表內容右上角”條件查詢”選項,你可在欄位中輸入關鍵詞,例如,要詢找那有提供商業周刊的電子資源,可以至資料庫簡介中輸入商業周刊,點選查詢即可獲得搜尋後的資料。詳細內容可參考圖書館粉絲團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