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  Windows作業系統 以及 Office軟體授權啟用 說明

  微軟為了遏止盜版,自Vista後作業系統使用了MAK 和KMS認證的方式,為了讓學校校內教職員能夠使用Windows 作業系統,故中心提供KMS認證方式(可認證專業版與企業板,旗艦版不包括在內)。

  微軟作業系統及Office軟體均需使用校內IP網路連線KMS認證合法授權。

如您的電腦設備在校外,請使用VPN連線軟體,取得學校IP連線,( VPN連線軟體使用,詳 校園VPN ) 後下載 【認證程式壓縮檔】 解壓縮後執行

如您的電腦設備在校內,使用實體網路線上網,則可直接下載 【認證程式壓縮檔】 解壓縮後執行。

若設備在校內使用校園無線網路(wifi),亦請使用VPN連線軟體,取得學校IP連線,( VPN連線軟體使用,詳 校園VPN ) 後下載 【認證程式壓縮檔】 解壓縮後執行

 

授權啟用步驟如下:

step1. 安裝好Windows作業系統,並且可以成功上網

step2. 請先下載,下列你所需的認證檔 (此為壓縮檔)

作業系統 32位元 64位元
windows 7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windows  10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windows 11   下載認證檔
軟體 32位元 64位元
office 2010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office 2013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office 2016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office 2019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project 2013 下載認證檔 X
project 2016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visio 2013 下載認證檔 X
visio 2016 下載認證檔 下載認證檔

 

step3. 請您先將下載的檔案,進行解壓縮程序,把裡面的 .bat 執行檔 解壓縮至桌面先暫放。

 

step4. 解壓縮後,桌面上多出,此執行程式 xxxx.bat 檔案,選取檔案後點選右鍵,選擇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step4. 執行完後出現 "產品已成功啟用" 或是 "<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 即成功

 

window作業系統,啟用成功後會出現如下圖 (圖以window10為例)

 

office軟體,啟用成功後會出現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