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相關團體簡介

  

  ∼想對同志這個族群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嗎?提供下列資訊給同學參考查詢

 

  ※同志諮詢熱線  網址:http://www.hotline.org.tw/

 

  是第一個在內政部立案的全國性同志機構。1998年6月27日正式開線成立。同志諮詢熱線是一個由同志以電話諮詢的方式服務下列對象的義工性團體。

 

  服務對象:

 

  1. 同志朋友(特別是青少女、青少年同志)

  2. 同志的父母

  3. 婚姻中的同志

  4. 轉導老師。


  行政電話:(02)2392-1969 (02)2392-1844(週一到週五,14:00到22:00)
  諮詢電話:(02)2392-1970(代表號) (每週四、五、六、日、一晚上7點到10點)
  傳真專線:(02)2392-1994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  網址:http://www.gsrat.net/

 

  宗旨為:

  1.推廣並落實性別人權之觀念

  2.促進並維護性別平權

  3.研究並推動性別平權相關法律及政策

  4.監督並協助處理性別人權侵害世件

  5.致力並發展性別全民教育。

 

  活動包括:配合時事或主動舉辦座談會、演講等等;文化性質的影展、出版等。


  Email: queerlas@ms21.hinet.net
  Tel:(02)23640351

  Fax:(02)23640371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網址:http://tgeea.myweb.hinet.net

 

  由一群長期關心並致力於性別平等教育的老師/人士所組成。他們深感兩性/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要性,為了累積、交流彼此的經驗,而成立了本協會。協會宗旨為消除性別歧視、堆動性別平等的教育環境、發展本土平等教育之教學與研究,以及建立性別教育者間的情感與資訊支持網絡。

 

  聯絡電話:(02)2363-8441、2361-1323

  傳真電話:(02)2362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