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 給 篇


知識補給站

心靈點滴

教學影片

 

 

 

 

知識補給站-好站介紹  

    一、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網頁

內容:活動及研討會訊息、性/別研究及教育出版刊物介紹、性/別與 性多元議題等。

    二、凹凸不平多元性別觀工作小組 Out To 網頁

內容:提供性別議題的相關時事新聞及網站工作扎記及Flash動畫,收集各類相關議題的網站連結,並有單元介紹相關議題的名人, 及推薦好書、好片,從各方面深入探討性別,並提供相關活動訊 息,增加各種吸收資訊的管道。

    三、台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婦女研究室

內容:推廣婦女與性別教育、普及兩性平等知識、培養婦女與性別研究人才。成立有圖書資料室,並定期出版婦女與兩性學刊,可線上 投稿。

    四、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兩性與社會研究室

內容:為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的研究組織。針對婦女及性別議題發展專題研究,開設相關課程,舉辦定期活動,出版平面及電子刊物 等,並可連結至其他相關刊物。

    五、中央大學兩性平等教育網站

內容:透過本網站可以了解中央大學對兩性平等的努力,網頁內容提供校園安全、法令規章等相關資源以供參考。

    六、女性權益促進會

內容:別名紫色姊妹協會,成立目的在於提高婦女地位、爭取婦女權益及福利、促進兩性平等。網站並提供一些有關醫療與法律、就醫 經驗分享等資訊。

    七、主婦聯盟

內容: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結合婦女力量,關懷社會,提升生活品質,促進兩性和諧,改善生存環境。現有環境保護、教育、婦女成長、消費品質等委員會。網頁並提供演講線上預約 功能。

    八、台灣婦女資訊網

內容:由蕃薯藤工作小組製作。提供有關婦女的法律、工作、人身安全、健康、生活等各種資訊、台灣婦女處境報告書與慰安婦相關研究文件以及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等。並有可搜尋各種福利服務資 源之引擎。

    九、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內容:由主婦聯盟等多個單位共同提供的討論空間,透過網路讓關心婦女議題的朋友交換意見,目前提供人身安全、兩性教育、生活與休閒及生涯與工作、婚姻與家庭、身體與健康、女性參政、親子 對話等主題,除了討論區外,還有許多豐富的背景資料以供參考。

    十、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內容:提供成立宗旨,收錄婦權相關法律條文與案例解析相關資料,婦女福利活動訊息,另有現今性別研究資料與文獻相關網站作整理 與介紹。並有婦女法律專區,政策專區及獎助案可供查尋。

    十一、Gender equality

內容:The British Council所建置的網站。The British Council將目標放在提昇女性在政治、社會、經濟、文化和法律方面的平等。包含女性和英國法律、英國女性、推廣女性平等的活動、性別和經濟結構、網路時事通訊。

    十二、Priority women and gender equality

內容:UNESCO所建置。UNESCO力求兩性在教育、人類科學、溝通、文化等領域平等,網站內容分為以下幾個部分:政策、計畫及活動、統計資料、參考資料、特定課題、相關網站連結。

    十三、Feminist Studies Collections: Internet Resources

內容:史丹福大學所建置。網站內容分為幾個部分:關於兩性平等主義的網站資源連結、史丹福大學網站的資源及資料庫資源。

    十四、Feminist Activist Resources on the Net

內容:供女權運動相關議題、女性組織、資源、活動資訊及網站的連結。

 

    十五、Feminist Internet Gateway

內容:The Feminist Majority Foundation所建置。提供女權運動的網路資源,網站內容分為幾個部份:一般、運動、健康、政治、組織、藝術文獻、暴力、工作、生殖權、全球女權運動、女同性戀者、科學、女性歷史及教育資源;並提供查尋功能。

 

    十六、威斯康辛州大學Madison分校

內容:由威斯康辛州大學Madison分校的女性研究圖書館員所建置。網站內容分為三個部份: 女性研究圖書館員所發表的出版品、威斯康辛州大學Madison分校的資源指南、其他女性研究網站。

    十七、馬里蘭大學

內容:馬里蘭大學所建置。 網站內容包括:會議、公告、參考書目、電腦、政府、教學課程、影片評論、性別議題、其他相關網站、贊助計畫等。

    十八、SLINKS: Women and Gender Studies Web Sites

內容:這個網站由學院及研究圖書館協會所發展。網站內容分為下列各項話題:綜合性網站、目錄和搜尋引擎、討論目錄、各式各樣資源、媒體、圖書館、檔案、圖書館學校和探險者、參考來源。每個主題由 ACRL WSS委員會的一個成員負責、維護。所蒐錄的網站都有簡要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