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te  

mobile menu by Css3Menu.com

html5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8.8
 
 
系所概況
師資
課程
招生資訊
學生成就
未來學生
證照資訊
其他資訊
聯絡我們
 
qrcode
 
就業戰力
 
 
 
 

  發展重點  
 

 

為配合國家發展政策及社會與產業發展需求,並因應永續及優質生活空間之世界潮流。本研究所設立之發展方向以人為本,著重永續、關懷、創新、設計的觀念模 式,將健康節能環境、通用設計、綠色裝修、智慧生活整合於創意設計中,培育具創意設計、專業知能、及國際觀之人才,以達成研究、諮詢、服務、產學、共享的 成效與目標。  
 

發展特色

 
    (一) 永續發展之室內健康節能技術  
      以永續的主流議題做為本所未來的主要研究與技術發展方向。  
    (二) 環境福祉與數位家庭之整合  
      通用設計與智慧家庭為強化社會關懷的可行方案。室內設計為整合多元領域及多樣學科的學門領域,室內空間生活環境之設計,不單僅在家俱及裝潢的選配,更為人類社會「福祉、安全、健康」的空間環境發展,並涉及「人因工學」及「通用設計」的運用,創造安全的無障礙環境。  
    (三) 文化創意之空間美學應用  
      以創意美學為理論基礎,培育兼具應用美學、創新概念、與行銷能力之室內裝飾設計人才。  
    (四) 室內設計裝修實務專業管理  
      以既有的創意空間設計中心與實習事務所之運作模式,整合本所師生與業界資源,協助業界及產商合作共同研發、加強產學合作計畫,並提供相關之技術諮詢服務。  
    (五) 國際與兩岸專業學術交流  
 



  除與日本工業大學與中國東南大學經常性的學術與參訪交流外,亦輔導學生參與國際的競賽與觀摩,未來本研究所將更積極與國外及兩岸學校進行師生學術交流,並 配合教學與研究,辦理國際設計實務研究,舉辦國際研討會之計畫,以提升師生專業的國際競爭力。  
 
 

 

 

 

 

 

 

>>台北系辦:懷恩樓705室 TEL:02-29313416 分機2432 >>新竹系辦:日新樓304室 TEL:03-699-1111 分機1411
© Copyright2015, Department/ 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ior Design,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