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te  

mobile menu by Css3Menu.com

html5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8.8
 
系所概況
師資
課程
招生資訊
學生成就
未來學生
證照資訊
其他資訊
聯絡我們
 
 
就業戰力
 
 
 
 
 
 
 
 
 
 

[室設系介紹]
本系於2002年成立,以培育室內設計相關高級人才,並培養實務專業技術與敬業精神為目標。本系碩士班於2011年奉准成立2012招生,自許為室內設計學術與創作領域,培育具國際觀、未來觀之師資、高級設計師與經營管理人才,引領專業領域未來發展。
本系於台北及新竹校區同步招生,為全國人數最多,包含日間部碩士班、四技,進修部四技、二技、二專,同時也是全國專兼任師資最豐富之室內設計系。
本系以培育室內設計專業工作者為職志,教學特色以室內空間規劃與設計、室內裝修工程與管理、空間陳設藝術與家飾以及智慧生活設計與規劃四大課程群,培育學生專業能力與技術。並與業界連結密切,獨創就業實習四大網絡,透過政府立案之系友會、數十家企業夥伴、上百位專兼任教師以及設計產學中心連結業界資源,強化實務教學,並落實實習與職涯發展,達成學生就業即戰力目標。
本系競賽成績亮眼,用競賽表現檢核學生能力。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各項競圖,除在教育部實務專題競賽、全國空間設計競圖;國外如德國iF獎、紅點獎、K-DESIGN AWARD 、THD Award手繪獎等大獎賽屢獲佳績外,也是2020金點新秀設計獎(新一代)全國入圍數最多系。另著重證照輔導,每年考取建築物室內設計與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兩大核心證照人數全國第一。讓學生就業即戰力,畢業後都能順利就業!
本系之主要發展特色如下:

【以人為本之發展方向】
  為配合國家發展政策及社會與產業發展需求,以永續思維及注重Lifestyle之世界潮流。重視「以人為本」發展方向,培養創意思考與人性適用的能力,並著重永續、關懷、創新、設計的觀念模式。融合美學藝術性與科學技術性,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啟發設計潛能、培育專業技能,並因應學生未來多元發展。
【就業即戰力之教學目標】
  課程首重培育具環境設計、創意發想、專業知能及國際觀之人才,以達成研究、諮詢、服務、產學、共用的成效與目標。並透過「教學重實務」、「證照廣推動」、「競賽高參與」、「設備融境教」、「創業組聯盟」五大訓練目標,培訓「就業即戰力」的專業人才。
【就業實習四大網絡】
  由正式立案之「台北市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系友會」、「數十家企業夥伴」、「近百位專兼任教師」、及「與業界密切連結的設計產學中心」四大網絡,形成本系特有之學生實習、產學合作與就業輔導體系。
【四大類課程群組】
  建構「室內空間規劃與設計」、「室內裝修與管理工程」、「空間陳設藝術與傢飾」、及「智慧生活空間與科技」目標)四大類課程群組,培育業界所需專業人才為目標。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以啟發學生設計潛能並培育學生專業技能,奠定學生未來升學與就業基礎。
【積極養成就業證照】
  本系首重就業證照「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之養成培訓,近年來已累積超過三百張,每年均有數十位在校同學考取。

【以實戰檢驗訓練成果】

  本系積極鼓勵同學參加國內外大型競賽,並以對外競賽成果作為學生能力檢核。對外競賽成果豐碩,2020年本系為全國新一代設計展入圍最多的系所,同時也獲得兩項金獎。

【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觀】

  與日本工業大學NIT、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ITNU、廈門大學及湖南大學,印尼基督教大學MSU、馬來西亞檳城USM、新紀元技職與推廣教育學院等校簽訂合作協議,持續學術合作與參訪交流、辦理國際設計實務研究,舉辦國際研討會之計畫,以提升師生專業的國際競爭力。

 

>>組織架構運作機制

 

109-3-10_室設系系簡介_

 

 

 

>>台北系辦:懷恩樓705室 TEL:02-29313416 分機2432 >>新竹系辦:日新樓304室 TEL:03-699-1111 分機1411
© Copyright2015, Department/ 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ior Design,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