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介紹
系所沿革教育目標教學特色 發展方向 學生出路 師生榮譽 系所更名說帖

系所介紹
教育目標

大學部

一、本系歷經專科、技術學院與科技大學的蛻變,以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土木工程

    人才為目標。近年來,配合學校及學院的中長程發展計畫目標,參考社會環境與

    產業發展,以及本位課程建構,經系務會議、諮詢委員會討論,以明確易記為原

        則,訂定本系的教育目標(學生畢業後35年內應達到的水平)為培養學生成為

    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土木工程人才:

1.具有專業知識與技術的能力

2.具有團隊合作與倫理的精神

3.具有持續學習與溝通的態度

4.具有永續經營與發展的觀念

二、本系學生在畢業時應具備的核心能力學生核心能力:

1.具備數學、科學及工程知識並能應用於土木工程與防災設計之能力。

2.具有規劃執行實驗與闡釋數據之基礎能力。

3.具備統整土木工程與防災設計專業技能及使用現代工具於實務應用之能力。

4.具有適當的基礎與專業知識以設計土木工程與防災系統、構件或監造之能力。

5.具有計畫管理、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6.統合基本與專業知識,具有發掘、分析及處理問題之能力。

7.關懷社會脈動,瞭解土木工程與防災對環境、社會及全球永續發展之影響,並具有適當基礎,培養持續學習之能力。

8.理解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

碩士班

本所主要在培育具有土木與防災設計之科技人才,讓結構防災
坡地防災及營建防災科技等議題,能更有效獲得控制與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