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的話

系主任     許允聖 副教授

親愛的同學們:

歡迎各位的到來!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全體老師和同學們歡迎各位的到來,我們懇切的關心各位的學習與發展,我們將一起快樂的生活喜樂的成長。

本系於九十二學年成立,是教育部連續二屆評鑑第一等的系所,本系成立以來,同學在國內外各項設計競賽,如國際If設計、德國紅點等設計競賽、新一代設計展、金犢獎,全國技專校院平面與廣告設計競賽、桃竹苗14校聯展等…,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教學目標秉承學校建校精神,以校訓「公、誠、廉、勇」之宗旨,培養公而去私、誠而去偽、廉而去貪、勇而去怯的開創型設計師為主。期使同學們能以貼心、誠心、廉潔與勇敢的態度,養成學習,自我提昇,晉身服務人群的優秀設計師行列。

「本系課程融合了傳統設計、時尚設計與未來設計的內涵,以單項設計、群組設計到系統設計循序漸進的方式、融入數位加值、綠色環保、五覺多元、感性通用的設計理念,置入台北、新竹兩種城鄉校區的地理環境,將都會繁華與鄉村樸實的現狀,以移地教學與城鄉互補的方式結合學有專精的師資與業師,提供給同學們最好的學習。

因應社會多元化之需求,本系特別規劃了「視覺企劃設計」、「數位影像設計」兩個課程模組。近年本校更投資數千萬,成立專屬的〝創意設計大樓〞及設計空間,並成立MAC電腦教室,虛擬攝影棚、視聽中心等,購足相關設計應用軟體,整合電腦科技與設計應用,探討視覺傳達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識別系統設計、影視設計、3D電腦動畫設計、網站多媒體設計、影音互動設計、3D列印設計、文創產品設計等領域的表現新方向,協助啟發學生全面設計潛能,奠定同學就業與升學的基礎。

本系為符合技職體系發展宗旨,培育深具技術實務能力的學生,因此本系老師均嫻熟業界實務,學經歷豐富,並獲獎無數。我們知道產業界的需求,因此為各位規劃合宜實用的課程,我們熟諳參加競賽的訣竅,因此能指導各位正確的設計方向,讓每一位新進同學,能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高點;此外系上老師積極輔導學生實習,讓各位在實務磨鍊中,成為設計業界的全方位設計師。

本系除了提供最優質的學習歷程與學習環境,我們更關心各位同學生活的豐富與未來的發展,無論將來你想升學、創業或就業,我們都有跨院系跨領域的課程整合,加上證照地圖的導引,可以預見,當各位踏出校門,一定有璀璨閃亮的未來。

敬祝
學習順利 收穫良多 身體健康 平安幸福!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系主任 許允聖 敬上
電話:(02)29313416-2800
 hysaint@gm.cute.edu.tw

歷任系主任

Distinguished Chair Professor

92-94學年度|簡福鋛 主任
95學年度|葉竹盛 主任
96學年度|簡福鋛 主任
97-101學年度|陳世倫 主任
102學年度|簡福鋛 主任
103-104學年度|顧理 主任
104-109 學年度|吳博文 主任
110-學年度|張劍平 主任
111學年度-|許允聖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