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簡介

技術士技能檢定

  • 電通簡介

    電腦與通訊系(Department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簡稱電通系)之成立主要為迎合21世紀人類對行動寬頻的渴望需求而設立, 其教學目的除了在傳授新世代網路通信管理、4G行動通信原理、及行動通信軟體開發等技術之外,並加強學生對通信行動化所衍生的商務行為之瞭解,使本系畢業生具備新世代的競爭能力。
    由於本系除備有一般資訊相關科系之教學設備外,另設有電子電路、微處理機、通信設備、嵌入式系統實驗室及NCC認證合格之國家級線路工程認證考場;因此本系畢業生除可以擔任一般電腦軟硬體、周邊、系統維修、軟韌體研發測試、手機網頁、網路架設及網路管理工程師之外,通過線路工程認證及格之同學,還可以擔任符合NCC規定之電信工程人員。
    本系教學重點在培養具備新世代競爭能力之網路通信設備維運人才,除訓練學生熟悉各種電子儀器操作技能,傳授最新網通訊元件功能及網通系統整合能力,並藉由輔導學生實驗專題製作,培養團隊合作與溝通之能力,使學生具備科技文件製作與表達之能力。本系聘請之教師皆具有業界實務經驗,從實務面引導學生進入專業之領域。 每班除生活導師外,安排有專題導師,輔導學生專題之製作、競賽,以及證的取得等。為加強學生電通專業英語能力,另安排有專業英語輔導,以便於畢業後能不斷自我進修閱讀最新網通技術文件。

    回到本頁最上方

  • 本系特色

    (1) 規劃彈性專業學程,配合實驗設施,依學生興趣培養學生軟體、硬體兼具的專業能力。
    (2) 教學上強調網路管理、4G行動通信原理、及最新行動通信軟體開發等技術之外,並加強學生對行動商務之瞭解,使學生具備新世代的競爭能力。
    (3) 購置通信最新圖書及相關設備,除支援教師研究發展外,並引導學生接觸最 新之科技。
    (4) 聘請擁有豐富實務經驗之教師,從實務面引導學生進入專業之領域。
    (5) 每班除生活導師外,安排有專題導師,輔導學生專題之製作、競賽,以及證的取得等。

    回到本頁最上方

  • 學習目標

    (1) 因應社會需要,並配合國家發展政策,積極培育電腦與通訊人才。
    (2) 拓展學生之專業知識,及自然、社會、藝術等通識課程之素養。
    (3) 爭取國科會、教育部等之專案計畫,充實教學設備。
    (4) 敦聘學有專精教師,提昇教師研究能力與水準,以提升本校學術地位。

    回到本頁最上方

  • 電通組織

    電通系組織架構圖

    回到本頁最上方

  • 中期計畫

    本系配合國內電腦通訊產業環境發展,以培育電腦通訊系統、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相關技術專業人才為基本教育目標,未來學年度中,在教育目標、課程規劃、研究發展等均有明確之規劃,詳細內容請見「電通系中程發展計畫架構」

    回到本頁最上方

  • 證照資訊

    中國科技大學學生證照獎勵要點及證照分列表


    回到本頁最上方

  • 畢業門檻

    中國科技大學電通系學生畢業門檻規範及輔導課程作業要點

    回到本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