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te  

mobile menu by Css3Menu.com

html5 slider by WOWSlider.com v8.8
 
 
系所概況
師資
課程
招生資訊
學生成就
未來學生
證照資訊
其他資訊
聯絡我們
 
qrcode
 
就業戰力
 
 
 
 

  學校簡介  
    含學校特色、學術風氣與走向、課程大綱、師資陣容、校系設備…等。這類資訊可以使你對這所大學、這個校系有初步的概念與了解,並且將其內容倒背如流,可表現出你對此校系的「認同感」。  
  課程大綱  
    了解該校系有那些「必修課」、「選修課」,它可使你瞭解這個科系在學些什麼,如果可以的話,多蒐集其他大學的相同科系的資料來比較一下,可以發現各大學相同學系的特色之所在,面試時回答才能言之有物。  
  考古題  
    問一下曾參加過該學系面試的學長姐,面試的進行過程如何?有哪些主考官?問了哪些問題?他們的經驗給你什麼教訓?筆試考些什麼?另外,如果可能的話,能蒐集該系大一學生「必修課」的期中考、期末考考古題的話,也有助於你的準備方向。因於大一的必修課通常是考試的重點所在。  
  相關時事  
    通常一件與學術專業有關的時事問題也是教授愛問的題目,這類問題幾乎是面試、筆試的最愛。多看看一些專家學者發表的文章高論,多學些知識份子發言的語氣措詞、多角度思考觀點,將專業理論與社會時事結合,對你會大有幫助。  
  前途規劃  
    包括該學系畢業後的進修、就業展望…等,「生涯規劃」幾乎是大部份學系最愛問的問題之一,一定、絕對要事先打聽清楚,規劃好去參加面試。  
  試當天注意事項  
    1.提早出門,出發前不忘再檢查攜帶的證件及文具。
2.口試時,要清楚面試委員問的是什麼?如果不清楚可再禮貌地問一下,澄清自己的想法,再言簡意賅,切合題旨,答如所問,避免漫無邊際的打高空。
3.回答問題時態度要從容,保持微笑,口齒清晰,儘可能把握機會,適度地讓面試委員知道你的興趣、特長與各項優異表現。
4.要知道面試委員很可能會根據你回答的內容,再進一步追問。因此,談話的內容要環繞在你所熟悉的事項,讓面試委員對準你所專長的部分發問,千萬別賣弄自己不懂或不會的,或與面試委員非理性的爭議,否則場面會很尷尬。
5.要以平常心應試,保有高中生應有的自信、禮貌與風度,不要過分關心自己和別人臨場表現的優劣,縱使某一項目考壞了,也一定要繼續下去,不放棄任何可能獲得錄取的機會。
 
 


 
 
 

 

 

 

 

 

 

>>台北系辦:懷恩樓705室 TEL:02-29313416 分機2432 >>新竹系辦:日新樓304室 TEL:03-699-1111 分機1411
© Copyright2015, Department/ 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ior Design,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