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教師交流團蒞校講座

— 2018年12月27日

兩岸交流組於2018年12月27日邀請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5名教師至台北校區進行講座,以「大陸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業與行銷」為題,和大家分享義烏經驗。


本活動由陳國智校務顧問兼國際及兩岸交流處交流長主持、陳哲烱教務長、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慧華主任、兩岸交流組王再生執行長、國際商務系陳寶貴老師、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柯守仁、李志雄、賴建華、蔣岡霖等教師及管理學院學生出席參加。


第一場《大學生電商創業的實戰化》由王旭升教授分享自身創業的經驗及協助年輕學子創業的案例;第二場《移動電商的社群行銷》講座則由何旭蘭教授分享如何利用社群行銷的力量,轉換成更多的訂單。義烏工商技術學院培養了許多在學期間就成功創業的學生,課堂上常常可以看到學生一邊上課、一邊用筆電經營淘寶網路商店的景像,被稱為「掏寶大學」,更獲選為浙江省政府「創業型大學」試點院校。


會後,與本校師生進行綜合座談,場面熱絡,同學們也非常踴躍提問,此次的講座豐富精采且收穫滿滿,最後與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大合照,圓滿結束。

 

   ▲本校師生與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大合照 。

 

    ▲何旭蘭教授進行講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