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高等院校展示會組委會貴賓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12月29日

  2011年12月29日,由大陸高等院校展示會組委會陝陽忠主任帶領新疆大學科學技術學院劉師偉院長、內蒙古農業大學杜建民處長、河海大學管儀慶副處長、貴州大學科技學院張素芬副處長、貴州大學科技學院黃婷副主任、高等院校展示會組委會沈暉行政助理一行8人至本校新竹校區參訪,以增進兩岸學術交流。

  本座談由陳國智校務顧問兼兩岸交流中心中心主任主持,活動開始向來賓致上歡迎詞及介紹本校與會主管,並藉由影片,讓來賓更加了解本校之校況發展、系部規劃等特色。本次參訪團中有來自大陸不同院校的主管,分佈在新疆、內蒙古、河南及貴州四個位於大陸中西部的省份,平時鮮少與台灣院校接觸,通過與本校主管的深入座談,對台灣的教育體系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

  會後由本校主管陪同參觀校內教學大樓、圖書館、游泳池等地方,讓來賓對校園印象深刻。藉由此次參訪交流,為本校與大陸更深、更遠的學術交流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