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浙江日報報業集團記者蒞校採訪活動

— 2010年12月23日

  2010年12月23日,鑒於兩岸學術交流頻繁,為幫助大陸家長與學生全面了解台灣教育現況與求學環境,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特派,錢江晚報時事部副主任何黎,徐曉紅,時事新聞部顧周皓,蒞臨台灣針對大陸地區學生來台就讀議題進行一系列採訪活動。

  本校由廖憲文副校長與兩岸交流中心謝堯宏執行長代表接受專訪,廖副校長以相關書面資料,為來訪的記者簡介,台灣技職教育體制、本校發展現況、本校專業特色、品德教育…等,謝執行長則針對本校兩岸高校合作發展,交換與短期研修學生情況,兩岸教育交流前景,相關教育法規趨勢,做詳細的剖析與解說。

  採訪過程,何黎副主任對於本校致力於品德與技職教育,感到相當的認同與興趣,並以專業記者角度,分享現今大陸高校發展面臨的困難與人才需求培育的趨勢,並放眼兩岸學術交流浪潮,台灣教育體制與發展策略型態,可作為大陸教育發展的範例,建立起順應世界潮流的教育體制。會談之中,,何黎副主任相當誠摯邀請本校,前往浙江省地區推動兩岸學術交流活動,促進高校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