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學生之中國科技大學初體驗

— 2012年9月10日

  漫長的暑假結束,一個嶄新的學期開始了,中國科技大學又迎來了一批新生,在新生中還有11位來自大陸的學子也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開學前一週,兩岸交流中心同仁將11位大陸學生及13位陪同家長陸續接至學校,當車子駛進學校那一刻,他們的中科大之旅正式開始了。首先,幫助其認識校園環境是必不可少的,當格致樓、忠孝樓、涵德樓、日新樓等這些名字迴繞在他們的耳邊的時候,雖然有些陌生,但學生和家長都會小聲跟著念,試著熟悉和記得。

 新學期新希望,尤其對於這些遠道求學的大陸學生來說,更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他們的家長也不免對孩子有更高的期許,爲了讓他們對於學業有初步的認識瞭解,在來校第一天即安排與系主任和班導師見面,為其介紹科系優勢、未來升學、就業方向等,對於他們所提出的問題,也都細緻耐心給予解答。

 老師們的專業以及熱情給大陸學生和家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長們都表示非常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希望他們可以在台灣、在中國科技大學編織屬於自己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