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中國科技大學第一屆三明學院海峽理工學院專班新生歡迎會

— 2012年9月12日

  2010年本校與三明學院簽署閩台合作協議,期間一直為其順利開展做著各項努力,終於在2012年9月7日,中國科技大學迎來了第一屆閩台專班的大陸學生。

  9月12日為其特別舉辦的歡迎會由谷校長主持,特邀三明學院劉副校長、三明學院海峽理工學院張院長、湖口鄉鄉長參加,本校各院院長、系主任及專班班導師共同出席。首先由谷校長代表中國科技大學歡迎三明學院海峽理工學院學生來到本校,開始為期一學年的學習歷程,希望兩校的學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加深瞭解、相互學習、良性競爭。三明學院劉副院長表示非常放心把學生交給本校,並勉勵學生要學有所獲、學有所成,不要虛度光陰。

  雖然兩岸同種語言,卻擁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兩校學子在交流過程中都應成為一塊海綿,努力的吸收各種水分,慢慢習慣和適應,逐步融入,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擴大視野,為青春寫下多彩的一筆。

  最後團體合照永遠記錄下這一刻,希望所有的大陸學生可以在中國科技大學度過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