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香港觀塘官立中學師生中科大體驗之旅

— 2012年11月26日

  香港觀塘官立中學師生一行34人於2012年11月26日至本校新竹校區進行台灣高校一日體驗行程。

  本次活動由副學務長郭小喬主持,首先介紹了本校的發展歷程,尤其對本校豐富的學生活動做了詳細講解。來訪為視覺藝術科的師生,視傳系范銀霞副主任及數媒系王忠德副主任講解科系特色、課程規劃及專業證照輔導等。香港師生在初步瞭解科系概況之後,前往實地參觀了攝影棚、照明展示模擬實驗室、畢業專題展、3D動態影像數位設計實驗室、數位多媒體創作實驗室、文化創意商品設計工作坊以及「美數館」虛擬3D數位制播中心,在每一處均安排本校學生做詳細解說,再提供香港學生進行實際操作,加深印象。

  中午時間還特別安排本校視傳系學生與其共進午餐,短短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大家除了相互交流學習心得,還學著對方的簡單用語,國語中不時夾雜著廣東話、台語,氣氛十分熱絡。

  雖然天空飄著小雨,學生們的熱情依然不減,豐富的行程讓他們意猶未盡,最後駐足圖書館,翻閱各類專業書籍、期刊等。道別時很多香港學生都希望可以再次來台更深入體驗人文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