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三明學院馬黨委書記暨貴賓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4月13日

  2011年4月13日,與本校建立閩台「3+1」合作辦學計劃的大陸福建三明學院,由馬黨委書記國防親自帶領三明學院黨政辦副主任蔡亞才、圖書館副館長楊業輝、現代教育技術中心副主任張武威、外語系系副主任董傑、物理與機電工程系系副主任吳龍、海峽理工學院黨總支副書記林光初、經濟管理系教研室主任李清水、黨政辦副科長黃生春一行9人至本校台北校區參訪,針對兩校學術交流進行綜合座談。

  本座談由廖副校長憲文主持,活動一開始,廖副校長向來賓致上歡迎詞及介紹本校與會主管,再者,由三明學院馬黨委書記致詞及介紹與會的貴賓,活動中除播放本校簡介影片,三明學院也熱心提供了他校簡介影片播放,讓在場主管同仁們對三明學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了解;會中兩校簽訂了「合作意向書附件」,針對之前簽訂的合作辦學計畫增加補充條款,為兩校教育辦學合作提供更完善的規劃。會議中也請來在本校短期研修的大陸三明學院學生,馬黨委書記親切的和學生互動,並與學生交流在本校唸書近況,得知學生在校表現優秀,學生對本校亦讚譽有佳。

  會後由本校主管及在本校短期研修的大陸三明學院學生陪同參觀校內電算中心、圖書館、數位學習中心等地方,沿途中本校主管親切並且詳細的向來賓介紹校園環境,讓來賓對校園印象深刻。藉由此次參訪交流,讓來賓更進一步認識本校概況及發展,並期許未來合作能源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