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梁副院長暨貴賓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4月28日

   2011年4月28日,與本校已簽訂合作交流之大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由梁耀能副院長親自帶領一行8人至本校台北校區參訪,並與廖副校長憲文及校內主管針對兩岸學術交流進行綜合座談。

  本座談由廖副校長憲文主持,活動開始廖副校長憲文向來賓致上歡迎詞,並精簡的介紹本校特色及發展,同時也介紹本校與會主管讓來賓更進一步認識,再者,由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梁副院長耀能致詞及介紹與會的貴賓;活動中播放本校簡介影片,藉由影片讓來賓更加了解本校規模、課程規劃、師資結構與素質等特色。會中,陳國智校務顧問兼兩岸交流中心主任也針對2011年台灣開放大陸學生就讀加以說明,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梁副院長耀能宣佈,因為不希望太過於強調「汽車」學院,導致其他相關專業光采被掩蓋,在當日他校已申請通過正式改名為「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並同時宣佈他校成立「建築系」、「財務管理系」、「國際商學院」,本校此次座談也請到國際商務系張隆宏主任及會計系侯啟娉主任針對相關專業進行交流,雙方相談甚歡,都期許未來能持續合作交流及發展。

  藉由此次參訪活動,讓來賓更進一步認識本校概況、就學環境及發展,並期許未來合作能源遠流長,互相勉勵,共創和平發展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