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貴州師範大學謝副校長暨貴賓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8月1日

  2011年8月1日,與本校已簽訂合作交流之大陸貴州師範大學,由謝曉堯副校長親自帶領貴州師範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處處長裴筠、教務處副處長楊柳、外國語學院教授習曉明一行4人至本校新竹校區參訪,並與廖副校長憲文及校內主管針對兩岸學術交流進行綜合座談。

  本座談由廖副校長憲文主持,活動一開始,廖副校長向來賓致上歡迎詞及介紹本校與會主管,再者,由貴州師範大學謝曉堯副校長致詞及介紹與會貴賓,活動中播放本校簡介影片,藉由影片,讓來賓更加了解本校之校況發展、證照考取、系部規劃等特色,同時,貴州師範大學也準備了投影片播放,謝副校長曉堯更熱情的介紹貴州的人文環境、民族特性、如畫一般的風景及當地特色,讓在場主管同仁們對貴州及貴州師範大學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了解。謝副校長對於學生赴臺研修學習表示積極與期盼,會議中兩校針對研修學生作細部討論及規劃,雙方皆期許能增進兩岸學生交流,拉近彼此距離亦擴大雙方視野,激發學生的互動,良性競爭下互相學習成長。

  會後由本校主管陪同貴賓參觀游泳池、教學大樓等校內環境,途中本校主管親切介紹解說,讓來賓對本校留下深刻印象。藉由此次參訪,望能提升海峽兩岸高等院校間學術交流,促進雙方之教育學習、科學研究及技術發展,並期許未來合作能源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