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福州大學陽光學院劉通副院長暨貴賓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4月19日

  2011年4月19日,與本校已簽訂合作交流之大陸福州大學陽光學院,由劉通副院長親自帶領一行7人至本校新竹校區參訪,並與陳國智校務顧問兼兩岸交流中心主任及校內主管,針對兩岸學術交流進行綜合座談。

  本座談由陳國智校務顧問兼兩岸交流中心主任主持,福州大學陽光學院劉通副院長帶領電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劉大茂、外語系主任杜昌忠、基礎部主任鄭義建、土木工程系主任唐文華、圖書館館長林登平、財務部主任陳珠斌參加此次綜合座談,進一步討論兩岸學術教育發展與合作。

  活動開始由陳校務顧問向來賓致上歡迎詞及介紹本校與會主管,再者,由福州大學陽光學院劉通副院長致詞及介紹與會的貴賓,由於本校為福州大學陽光學院在台灣第一間簽署合作之院校,兩校之間往來互動頻繁,就像老朋友見面,格外親切,活動中播放本校簡介影片,藉由影片讓來賓更加了解本校發展、課程規劃、師資結構與素質等特色。

  會後由本校主管陪同貴賓參觀校內休閒事業管理系的健康促進專業教室、電腦與通訊系的電子與微電腦實驗教室、資訊工程系的嵌入式實驗室及虛擬實境實驗室、企業管理系的個案教學教室、游泳池及圖書館等地方,沿途中本校主管詳細介紹校園環境,讓來賓對本校不僅是教學環境、專業教室皆留下深刻印象。藉由此次參訪交流,讓來賓更進一步認識本校概況、環境及發展,並期許未來合作能源遠流長,共創和平發展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