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大陸三明學院王副書記暨貴賓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10月18日

  2011年10月18日,由大陸三明學院王副書記帶領黨政辦公室 俞白樺主任、宣傳部 楊玉釵部長、學工部 廖景榕部長、思政部 曾令超主任、藝術學院 林梓波副院長、政法系教研室 陳德欽主任、政法系教研室 陳紹西主任、黨政辦公室行政科 陳萬榮科長一行9人至本校台北校區參訪,針對兩校學術交流進行綜合座談。

  本座談由谷校長家恆主持,三明學院與本校締結為姐妹校,每次活動就像老朋友見面,格外親切!兩校更不定期開展教師授課及研習、學生至本校短期研修活動,交流互動頻繁密切。活動中播放本校簡介影片,藉由影片呈現本校概況、系部介紹及教學環境等特色,讓來賓對本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會議中,本校規劃與設計學院陳主惠院長也特別針對規設院的系部概況、成果與發展作詳細介紹及解說,藉由陳院長精闢且生動的講解,讓與會來賓皆留下深刻印象。

  會後由本校主管陪同貴賓參觀校內教學環境及文化資產技術研發中心、結構物安全與防災中心等地方,沿途中本校主管針對相關專業熱情且詳細的介紹,藉由此次參訪交流,讓兩校友誼更上一層樓,在實際走訪的情形下,更能深入了解雙方環境及需求,同時拉近彼此距離亦擴大雙方視野,期許在雙方良性競爭下互相學習成長,未來合作能源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