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本校領導參加大陸三明學院2011級新生開學典禮

— 2011年9月19日

  2011年9月19日,本校谷校長家恆協同兩岸交流中心謝執行長堯宏受邀前往大陸福建三明學院及三明學院海峽理工學院參加2011級新生開學典禮。

  典禮首先由三明學院鄭校長建嵐向同學至上誠摯的歡迎詞,活動中本校谷校長家恆也精采的為三明學院師生介紹了台灣教育體系及地理人文特色,讓三明學院師生對台灣及本校留下深刻印象!典禮進行緊湊,隆重而不失溫馨;開學典禮中同時也舉辦了「兩岸三校遠程視頻教學系統開通儀式」,此儀式代表未來兩岸師生課程及互動零距離,雙方院校建造起更完整的學習橋樑,讓兩岸交流又增添新的里程碑。

  本校與三明學院早有淵源,就像老朋友見面,格外親切!兩校已簽訂合作意向書,並與三明學院建立閩台「3+1」合作辦學計劃,爾後不定期開展學生交流學習,兩校互動頻繁密切。典禮中另舉辦了座談交流會,由三明學院鄭校長建嵐親自帶領校黨委副書記王政、副校長汪芳俊、副校長劉健、校長助理兼黨政辦主任俞白樺、組織部部長賴錦隆、宣傳部部長楊玉釵、統戰部部長丁黎明、學公部部長廖景榕、黨政辦副主任兼機關黨委書記宋孝金、人事處處長謝松明、教務處處長周文富、科研處副處長張君誠、海峽理工學院院長張新文、經管學院教研室主任高愛仙一行15人與本校谷校長家恆及謝執行長堯宏針對兩校學術交流進行綜合座談。

  典禮在校長的提攜中步入尾聲,此次活動不僅讓本校主管對三明學院辦學理念、校園環境、學校概況及發展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了解,也增進了兩岸交流彼此和諧相互學習成長的理念,更期許未來合作能源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