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電子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汪所長蒞校參訪活動

— 2011年11月16日

  2011年11月1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汪所長同三蒞臨本校進行參訪活動。

  上午十點汪所長首先抵達台北校區,與董事長、谷校長家恆等幾位校內主管進行意見交流,活動中藉由廖副校長憲文所做的簡報,使得汪所長更加瞭解本校在兩岸學術交流領域所作的努力與成果;隨後參觀了台北校區格致大樓線上英語檢測教室、數位教材製播中心、虛擬攝影棚、圖書館、自學中心等。

  下午,汪所長由董事長、廖副校長及兩岸交流中心執行長謝堯宏陪同前往新竹校區,同大陸三明學院來校研習的高愛仙老師及幾位大陸短期研修生進行綜合座談,深入瞭解了台灣不同於大陸的教學方法及學習環境。接著參觀了游泳池、學以軒(7F陸生宿舍)、安以軒(1F節能及安全規劃),最後汪所長及校內主管駐足啟我大樓-8F休管系專業教室,一邊品嘗休管系學生親手泡制的花茶,一邊繼續探討兩岸文化,並期許未來可以通過具體合作項目深化兩岸交流,攜手為兩岸學子共創美好未來。